平安校园,你我共建 ——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展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2023年11月21日,教育学院邀请了广州大学社区民警陈锐城警官,在文新楼711课室开展了2023年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我院防诈宣传志愿者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讲座上,陈警官从预防电信诈骗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个方面展开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在预防电信诈骗方面,警官结合近期电信诈骗情况以及近期多发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犯罪分子管用手法、常用作案类型,并详细介绍了唱会门票诈骗、冒充类诈骗、涉黄类诈骗等犯罪分子常见作案手法及识别和防范技巧,并测试在场同学的反诈骗能力,不要误入诈骗陷阱。

校园安全方面陈警官列举了丰富的例子,以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各种案发语境,巧妙地利用学校生活场景向同学们展现了各式各样的真实案例,陈警官提醒各位同学任何时候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手机、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同时要遵纪守法,不能去盗窃别人的财物。

交通安全方面要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包括平日出行,特别要注意骑行安全,要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在场同学深受教育。

此次讲座的内容十分精彩,寓教于乐,现场互动性强,警官的精彩演讲深深吸引着同学们,会议结束时,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本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宣传氛围。



   

宣讲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上一条:教育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