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保研经验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文新楼203室,举办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第二场之“经验专场讲座”。韩尚锋老师负责此次讲座的组织和主持。推免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付洪宇同学、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的廖佳雨同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刘一鸣同学对自己的保历程和经验进行了精彩讲述

韩尚锋老师主持

付洪宇同学分享了他的科研成果,介绍了自己参加的学术夏令营以及保的条件和流程。他强调了夏令营在个人学术发展中的重要性,并鼓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大高校的夏令营。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强调了内心态度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廖佳雨同学从准备材料、面试技巧、推免条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保研制度要求和流程。在保中,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了各种挑战最终成功的关键因素


刘一鸣同学通过自己的保经历以及奋斗历程,分享高校资源、实用信息,他鼓励师弟师妹们:“以做分母的心态,尽做分子的努力”。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人认真解答热烈的讨论和知识的交流让现场充满了智慧的火花。

至此,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第二场之“保经验专场讲座”成功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三位演讲者们不仅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保的认识,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大学生活中珍贵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以勇敢、坚持的态度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论坛合影


本科生创新论坛是心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创新班(下称创新班)的活动之一。创新班以培养“自主探索与创造知识”科研人才为培养目标,以“夯基础、重科研、求创新”为培养原则,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学术发展潜质好,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具有远大抱负和人生理想,有意愿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的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欢迎有志学生加入,也欢迎各界人士进言献策,培养出未来的科研之星

上一条:教育学院行政支部赴增城小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志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