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行政支部赴增城小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唤醒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焕发出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我院于3月15日赴增城区派潭镇参观中共增龙县委旧址,去触摸红色历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增城区派潭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就是小迳村。早在抗日战争时期,该村即建有中共派潭小迳支部和人民武装队伍,为东江纵队输送了一批骨干力量。在解放战争时期,该村从未停止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武装斗争,甚至一度成为中共增龙县委机关驻地。

漫步在小迳村的蜿蜒山道,经过烈士故居,我们来到这座泥砖结构的客家四合院——增龙县委的旧址。院内设有议事大厅、办公室、档案室、宿舍等房间,室内放置着各种充满时代回忆的物品、墙上挂着近百幅珍贵的革命历史资料,再现轰轰烈烈的革命时代。参观完旧址后,行政党支部书记赵英武老师带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党日活动,行政支部党员同志来到这个有革命传统的山村,不仅深刻感受了革命战士不畏险阻、英勇抗战的斗争精神,更加懂得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志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