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
  为了鼓励大家潜心科研,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根据广州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的相关精神和我院营造研究生浓郁学术气氛,培养研究生学术能力的若干要求,配合我院11月份将开展的以“学术领航青春,科研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特举办此次研究生学术论文征集活动。
  该活动的目的是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激励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环境,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的全面有效实施,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形成多层次、高质量、创新型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培养机制。
  
一、参加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的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
  
二、论文选题
  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选取专业领域内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在选题上要求一定新意。
  
三、征文要求
  1、选题科学,观点正确,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学术性或实践价值,严禁抄袭;
  2、论文尚未公开发表过;
  3、论文篇幅字数在5000-10000字左右,内容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论文一律以A4纸排版;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引文或参考文献要求正确可查,格式规范,项目齐全,文内引用统一使用脚注,主要参考文献列于文后。(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4、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5、论坛组委会将于2011年11月20 日前公布论文评选结果。 
  
四、论文评审方式、奖励与出版
  论坛组委会组织评审组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对评出来的优秀论文在院内研究生学术刊物《心理与教育学刊》(内刊)上发表,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8名,奖金5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30名,奖金3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备注:对于积极投稿的同学,学院登记名单,直接和研究生评优评先、交换生选拔、资助出国留学等机会挂钩,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五、征文截止时间
  2011年11月15日晚上22点整
  
六、投稿方式
  电子稿投稿邮箱:
jyxyzhengwen@163.com 负责人:王瑞琪(13763346068 / 61068)
  纸质稿件接收地址:B18—516室
  负责人:郭绵玲(13763328835 / 628835)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2011.10.19

 

  附件: 格式的具体要求
  文稿需按以下顺序编排:(1)中文题目;(2)作者姓名;(3)作者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及邮政编码;(4)中文摘要;(5)中文关键饲;(6)分类号;(7)正文;(8)参考文献;(9)英文题目;(10)汉语拼音的作者姓名(或作者的英文姓名);(11)作者单位英文名称;(12)英文摘要;(13)英文关键词。初投稿和修改稿不包括中英文作者姓名和单位。 
  1.文题
  限20字以内。能够准确反映文章的主要内容。
  2.摘要
  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不要把结果与结论混为一谈)。中文摘要限200字以内。尽可能不用“本研究”、“我们”等第一人称。英文摘要需详细,1页,约500个单词,统一用Times New Roman 字体。
  3.关键词
  须给出3~5个关键词,置于摘要之后。关键词需是专业词汇。
  4.标题层次
  统一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各级号码之间加一小圆点,末尾一级不加小圆点。如一级用“1”、“2”、“3”,二级用“1.1”、“1.2”、“1.3”,三级用“1.1.1”、“1.1.2”、“1.1.3”。标题仅限三级。
  5.字母符号
  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符号和标准化、规范化的名词、术语。常用的统计学符号规定如下:总的样本容量为N,样本容量为n,平均数为M,标准差为SD,t检验为t,F检验为F,卡方检验为χ2,相关系数为r,显著性为p。除希腊字母外,以上符号均为斜体。
  6.统计表达
  统计值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有效数字(显著性p可保留3位,有特殊要求的可保留多位)。报告推论统计(F检验、t检验、卡方检验)时,需给出自由度或样本容量。
  7.表格
  采用三线表。一般应把自变量作为列,因变量作为行。
  8.插图和照片
  需清晰可读。图中所用文字为6号宋体。照片应反差好、层次清晰。
  9.参考文献
  9.1正文中的文献引用标志
  正文中的文献引用标志是著者(英文文献著者只写英文姓氏,中文文献中,国人著者需写全姓名)和出版年,可以作为句子的一个成分,也可放在引用句尾或其他适当位置的括号中,作者可以根据行文的需要灵活选用一种方式。
  9.2正文后的文献列表
  文献列表按著者姓氏字母顺序排列;著者相同,按出版年排列;著者和出版年都相同,按文题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出版年后加a、b、c…
  中文文献中的著录符号需用英文(半角)符号。
  英文逗号、点号、冒号后要留一空格。
  著者姓名、出版年、文题、书名、出版信息等各个文献成分末尾用点号结束。

  常见的文献类型要求如下:
  (1)期刊论文
  著者姓, 名. (出版年份). 文题. 刊名,卷号,起止页码.
  示例:
  庄捷, 周晓林. (2001).言语产生中的词长效应. 心理学报, 33, 214–218.
  对英文文献,姓需全拼,名只写首字母;姓氏后面有逗号,名的缩写字母后面有缩写点。
  6个作者以后才能用“et al.”或“等”。
  著者之间都用逗号隔开。两个或两个以上著者之间只有最后两个著者之间用“&”。
  文题只有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其余为小写(特殊要求大写的除外)。
  (2)书籍或篇章
  著者姓,名. (出版年份). 书名. 出版地: 出版社.
  示例:
  潘菽. (1987).潘菽心理学文选. 南京: 江苏教育出版社.
  (3)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
  著者姓,名. (出版年份). 文题. 见(In) 编者名 姓(中文写姓名). 论文集名(卷号, 页码范围). 出版地: 出版社.

 


上一条:教育学院第一作者讲坛:学霸主席与学术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