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赴华中师范大学开展第二校园访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在教育学院院长马凤岐的带领下,由党委副书记胡艳芝、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任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方超、辅导员李思齐以及12位本科生组成的教育学院访学团从广州出发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访学活动。                  

  

(出发前合影)  

抵达华中师范大学后,访学团先后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进行参观交流,深入相关专业课程学习与校园活动中,充分感受华中师范大学的师范教育底蕴,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在教师座谈会上,华中师大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华中师大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情况,并围绕教育理论创新、教育政策与治理、教育信息化和教师教育创新等领域介绍教育学科的特色发展路径,阐述了立足科研、课程、实践和服务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  

  

我院院长马凤岐对华中师大教育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访学的目的和意义,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的情况,并表示要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学习华中师大的先进经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师生管理、社团活动开展、样板支部建设、研究生管理、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十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座谈会,增进了两院对彼此的认识,为此次第二校园访学活动圆满落幕,为两院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生见面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向访学团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访学安排以及注意事项。此外,双方还就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学生活动、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见面会气氛轻松而愉快。  

随后,访学团与学院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杜玉霞、老师杨阳、陈协玲、博士后罗宁一同参加了教育技术学专业交流会。会上,华中师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介绍了华中师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建设历程、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学生培养以及信息化发展情况。  

  

我院马凤岐院长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建设现状,教育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情况,并就智慧教室建设、课堂大数据的收集、分析、研究等专业内容进行交流。    

  

此外,与会老师还就人工智能发展、教育技术专业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氛围热烈。  

  

会前,访学团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早期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特殊和融合教育实验室、家庭教育学院、院史馆和文化墙以及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实地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及实验室建设等整体情况以及云端一体化智能教育平台相关情况。访学团成员不禁感叹百年华师薪火相传,师范教育卓尔不群。  

  

 

            

 

在参观交流后,访学团成员深入到华中师范大学课堂、校园文化活动中,并参观华中师范大学校史博物馆、武汉省博物馆等,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本领、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院训。访学进行时,希望他们在访学中日有所得、日有所获。

  

     

据悉,广州大学教育学院赴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校园访学”项目是广州大学2023年“第二校园访学”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体验华中师范大学优良的校风学风,领略“双一流”高校科研与教学水平,开拓视野眼界,更好地成长为德才兼备、视野开阔、能力发展性强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教育学院淬砺工作站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友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星聚广大 织梦今朝——2020年三院联合迎新晚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