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教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教育学院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照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规定,结合本学院具体情况,制订本细则。


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学院成立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结合实际成立若干复试专家小组考察考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安排巡查监督人员参与复试,加强复试过程监管,确保公平公正。


复试资格要求及录取指标

本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分数线详见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关于公布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网址:http://yjsy.gzhu.edu.cn/info/1084/4720.htm),初试成绩达到复试线的考生具备复试资格。

按招生计划,本院今年拟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5人,按二级学科复试;招收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134人(含推免生1人,士兵计划2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107人(含联合培养与士兵计划等专项指标),非全日制研究生27人,按专业领域复试。因本年度育部招生指标尚未下达到校,后期招生人数可能有微调。最终的招生指标(含专项计划指标)以上级部门下达的具体指标数为准。


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时间、方式及地点

复试时间:2024年3月29日至3月31

复试方式:线下现场复试

复试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新楼、文清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具体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2024年教育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表》。

2.考生请按照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关于公布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提供有关材料考生须签署《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

4.为方便联系,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加入教育学院硕士复试QQ群:学术型考生请加709583522;教育硕士考生请加“713374244;应用心理硕士考生请加“711696997。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李老师:020-39366756。


四、复试内容及成绩计分

复试分为两部分,即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1.专业课笔试(权重40%)

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但课程成绩不计入最终的总成绩。

2.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权重60%)

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内容分为两部分:业务能力考核4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

五、录取办法

根据《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50%权重,各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百分制)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资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在学院官网公布

4.对于调剂生源,其初试成绩不得低于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调剂考生需通过“研招网”的调剂系统报名,学院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非本校拟录取考生以及需要领取《调档函》的全日制考生,根据《调档函》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六、体检

按照教育部体检标准要求,拟录取考生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本学院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寄达,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联系,电话020-39366756(体检表见附件3:广州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


七、监督与投诉

2024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广州大学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招办邮编:510006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

电话:020-39366756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邮编510006)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2024年3月22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广州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布表


下一条: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预录取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