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从化瞻仰吕田革命烈士纪念碑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读史使人明智,重走披荆路,再温革命情,在现在和历史之间穿越。时间流转诉不尽英雄烈士的傲骨豪情,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3日下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来到了位于从化吕田镇吕新村的吕田革命烈士纪念碑,刚入园一股肃穆之感迎面而来,同志们为烈士献花、默哀以示缅怀,默哀结束后同志们各自行动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为革命烈士献花默哀

纵时代变迁 不忘前人往事

革命战争时期,在吕田地区活动的革命志士先后有58名献出宝贵生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不朽的功勋,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在1994年10月特立此碑。纪念碑高耸伫立,入园便可看到,碑上文字诉说着这段历史。为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活动中有党员同志为大家做讲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吕田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历史。带我们走进在战火和苦难中挣扎那段历史,感受英烈们伟大的爱国情怀和献身精神。

党员同志讲解烈士事迹

惜今日安稳 开拓繁华盛世

莽莽厚土,葬英雄烈士。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被革命烈士的事迹所打动,深有感触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有党员有感而发:“这些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安全和国家的尊严,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历程中平凡却重要的人物,他们的精神应该永远流传。”党员同志们在不断的学习与感悟中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为这次红色基地重访活动画上完满的句号。

undefined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二年漫漫征程。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硝烟战乱中走来,向绿茵花溪中走去。这征途或许有些曲折困苦,但更多的是理想希望。翻开党的百年发展史,历史如潮奔涌而来,“南湖红船”“遵义会议”“万里长征”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东方红1号”一幕幕回忆涌上心头,一篇篇故事振奋人心。青年一代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应该回顾往昔、勇往直前,展望未来开创盛世繁华,用他们的故事浇灌滚烫的青春,以不怕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时刻追随党的脚步,迎难而上,争做热爱党、热爱人民、勇于奋斗的好青年。




上一条:吴开俊副校长为少数民族预科班讲授党史


下一条:转载|【学习园地】大考映照“以百姓心为心”